close
何謂4MATIC?
最無慮的安全性:因為 4MATIC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隨時處於啟動狀態,所以在像是豪雨、結冰或積雪的惡劣天候中,幾乎不需要任何反應時間。
合作無間:此恆時四輪驅動系統是以二段式加力箱為基礎來作用,並搭配強悍引擎與自排變速箱,確保了絕佳的駕駛動態。
輔助系統:ESP® 電子操控系統與 4ETS 四輪電子循跡控制系統、及整合式 ABS防鎖定煞車系統 和 ASR 加速防滑控制功能,更加進化四輪驅動的效果,給予驚人的循跡性及操控性。
高水準循跡能力:4ETS 四輪電子循跡控制系統能對打滑的車輪或單一車軸個別進行煞車
本文章分享為GOO車訊網 圖片文章來源http://www.carnews.com/news/article⋯⋯
M.Benz的四傳系統4Matic,發展的起源並不像其他車廠是以性能為出發,反而是著重在「傳動系統」設計上的進化,4Matic是4-Wheel drive and automatic的縮寫,最早出現在1986年的W124車型上。
分動箱為直立式設計,以伺服馬達控制撥叉,進行中差鎖定與限滑功能。
一般房車四傳皆以原本變速箱加掛Transfercase分動箱而成,而M.Benz則是將自排變速箱與分動箱合而為一,並且採直列式設計,不僅大幅減輕重量,體積上也節省更多空間。
M.Benz在直列變速箱的末端設置中央差速器,中差設在末端一體化讓人讚嘆不已。
這套系統具備中差鎖定的功能,除100%的差速比外,它還有兩種模式,第二種是一般情況下前35:後65或者第三種前50:後50的分配比例。此套系統由方向盤角度與ABS的速度感知器判斷差速與打滑狀態,然後進行限滑控制。如今這套系統也與主動式懸吊結合成為ASC系統的一部分,開始展現性能與安全上的相輔效果,並且運用在S-Class上。
利用棘輪與離合器片進行防滑,體積小巧、構造簡單。
所有車商的四輪驅動系統小編最推Benz的4 Mtaic喔!!!
今天就先介紹到這裡,如果有想找4 Matic的車款請聯絡 Jax小蔡 0980-263-473 Line:@mvpcar
arrow
arrow

    Mvp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